梵蒂岡城的冒險故事,一場異教與信仰、宗教與科學的戰爭。

天使與魔鬼電影.jpg (資料來源:YAHOO!奇摩電影)

關於電影

天使與魔鬼(Angels and Demons)

導  演:【達文西密碼】朗霍華(Ron Howard)

演  員:湯姆漢克(Tom Hanks)、艾葉蕾特祖兒(Ayelet Zurer)、伊旺麥奎格(Ewan McGregor)

官方網站:



關於小說

天使與魔鬼 (書衣版) Angels & Demons

天使與魔鬼書.jpg (資料來源:博客來網路書店)

  • 作者:丹.布朗(Dan Brow)
  • 譯者:尤傳莉
  • 出版社:時報出版
  • 出版日期:2009年04月23日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  • 裝訂:平裝

『天使與魔鬼』(Angels & Demons)這本小說是丹. 布朗(Dan Brown2000年完成的小說。台灣中文版也在2006年出版。最近因為電影版的上映,此書又躍上各書店的暢銷榜排行。不知道各位讀者是否也趕上這波熱潮?

小園丁在中文版第一版出版時,就拜讀了本書。不過時間久遠了,細節也有點模糊。但印象深刻的,從書中描繪場景、宗教的教義、歷史等,的確可以感受到是丹. 布朗先生為了完成這本小說的用心。當然,小說的閱讀也是很主觀的。對於小園丁這種對歷史啊、謎團啊頗有興趣的人而言,讀起來是興味盎然,也會想再擴大閱讀範圍來瞭解像關天主教歷史、伽利略、貝尼尼等相關的主題。不知道各位讀者從《天使與魔鬼》的小說或電影中,看到了什麼樣的主題延伸呢?

小園丁看到了宗教、科學、藝術與歷史這些元素。但2個小時的電影,雖然可以大致帶領觀眾遊歷一下羅馬城、梵諦岡,也可以大略欣賞貝尼尼的《四河噴泉》 《聖女大德蘭的狂喜》等作品外,是否就對天主教、光明會、貝尼尼等有瞭解呢?若真的想瞭解,書中可有很多寶等你挖喔!

小園丁會慢慢介紹一些相關參考書籍,提供給各位讀者參考。大家會發現延伸的閱讀會讓各位有更多的收穫喔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sulib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