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金石堂網路書店排行榜】特別推薦,

歡迎來館閱讀新書喔!

如今妳的世界永遠是黑夜 (圖片來源:博客來網路書店)

書名:如今妳的世界永遠是黑夜

作者:馬極爾/梁若瑜/Malzieu Mathias

出版社:皇冠

出版日期:2010503

放置地點:圖書資訊館二樓新書展示區

索書號:876.57 7141

下架日期:2010年7月20日

內容簡介:《出處:博客來網路書店》

黑暗攫走了妳,也在我胸口的位置劃下了一道深深的傷痕。

唯有帶妳從永恆的黑夜中逃出,才能讓我重新變得完整……

 

我一個人站在停車場中央,手裡握著她最後留下的東西──

一個壞掉的小鬧鐘,時間就停在她離開的那一刻。

是的,我現在徹底是孤伶伶的一個人了,再也看不見她在廚房裡施展料理魔法,

也永遠聽不到她朗誦自己寫的詩……

 

在淚眼矇矓之間,我突然瞥見小鬧鐘的背面寫著幾行字:

 巨人傑克能協助您對抗死亡,專門穿梭不同世界,擅長影子醫療學,生死問題的專家。

若欲聯絡,請哼唱:巨人傑克在我背後……

 

正當我想著誰會相信這種鬼事時……

突然,背後就傳來了一陣吱吱嘎嘎的聲音,

我轉過身去──巨人傑克真的現身了!

 

他慷慨地將一片影子送給我,還告訴我一個祕密:

這片影子是能通往亡者國度的大門。

對我來說,這就像是絕望中的一絲曙光:只要讓這片影子引領我前去亡者的國度,

或許我就能把她從無邊無際的黑暗裡,再次帶回人間……

 

作者簡介

馬提亞斯.馬極爾Mathias Malzieu 

他是法國最棒的搖滾樂團「狄奧尼索斯」(Dionysos)的主唱,

也是創意獨具的鬼才作家。

馬極爾怪誕、奇特的風格,讓評論家常將他和知名導演提姆.波頓相提並論。 

二○○三年,他以《38篇迷你西部故事》嶄露頭角。

二○○五年,推出第一部長篇小說《如今妳的世界永遠是黑夜》,

魔幻與情感並具的強烈文字風格,備受文壇和讀者的好評。

《機械心》則是他的第二本長篇小說,他並充分發揮音樂才華,

特別為這本書打造了一張同名專輯,成為第一本擁有音樂原聲帶的小說。

世界級大導演盧貝松更慧眼獨具地買下改編權利,即將於二○一一年推出動畫電影。

 

譯者簡介 

梁若瑜 

東吳大學心理系畢業。以翻譯為職,以文字為樂。

譯有《機械心》、《找死專賣店》、《然後呢…》、《你會在嗎?》、《因為我愛你》、

《那隻見過上帝的狗》、《韃靼荒漠》、《綠色企業力》、《管他的,就去做吧!》、

《艾可說故事》、《某夜,月未升…》等。

 

推薦序

【櫻桃幫樂團主唱】查查.【格林文化發行人】郝廣才感動推薦!

  

「書的起始提醒了我那種失去的恐怖和寂寞,書的尾聲卻也帶走了傷痕累累和支離破碎。

就像時間的軌跡一樣,帶我重新檢視那一段每個人必經、曾經的痛苦,

也讓我再度領會生命的過程和意義,以一顆完整的心,

帶著人生中必定會發生的遺憾,重新回到現實……」──【櫻桃幫樂團主唱】查查

 

「他的文字簡潔、超現實、麻辣、酸酸甜甜,

而且常常不可思議,頗有羅爾德.達爾和提姆.波頓的風味!」

──法國權威搖滾雜誌《Les Inrockuptible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sulibrea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